秦久年

亘长爱意

十分依赖龄×不顾一切龙

胎教文笔您多包涵

黑社会设定✘

有意见您多提

请勿上升正主




     市中心的夜晚远赶不上它白天的热闹但也足以喧嚣,掩盖了繁华下无尽的黑暗。

     张九龄被王九龙拉着一路狂奔,冰凉的空气被迫大量吸进肺里,刺痛得难以呼吸。

     “楠...楠楠,我们,我们停下来休息一会儿吧,我...咳咳,我喘不过来气了。”张九龄艰难地开口但是王九龙却充耳不闻还是拉着张九龄像是在躲着什么一样逃。

     到了一个巷子张九龄实在忍不了肺部传来的剧痛一把甩开王九龙的手,“咳咳咳,哈...我靠,王九龙!你到底干嘛啊呀,今天晚上老板就要来给我们下达下一步的指示了,跑这么原等会怎么回去啊?”张九龄揉着自己胸口,一只手撑在膝盖上,不满地瞥王九龙。

     王九龙抱着肩膀靠在墙上,脑袋不停地四下看,一看就是在防着谁。

     “不是我说,王九龙你什么毛病,大冷天儿的车都不开,拉着爷跑这么远还什么都不说,等医院开门我带你去检查检查脑子吧,我不跑了,你不说清我就不离这地儿,要跑你自个儿跑。”张九龄一屁股坐地上一副“爷就住这儿了”的架势。

     王九龙无奈地看着自己的小师哥,自从小时候老板把他们捡回去之后,张九龄就一直拿自己的年龄压着王九龙,所以王九龙就算长大了之后比张九龄高出一个头也还是习惯了他的欺负。行吧,都自个儿惯出来的。点了一根烟之后跟张九龄解释,“你以为你把老板让你杀的人放了的事儿老板不知道吗?他这个老狐狸什么不知道,咱俩身边儿全都是他的眼线,放走他那么多仇人等于给他又树了仇人而且只会越来越多。”王九龙低下身往张九龄脸上吐了一个烟圈,张九龄呛得直咳嗽“咳咳,王九龙你,咳...”张九龄用手在自己前扇着。

     王九龙直起身盯着张九龄身后的墙把烟掐灭在手里,“他不会放过你的。”

     张九龄突然抬起头看着王九龙,“那不放过他们难道让他们死吗。明明那些人都是无辜的啊,都是老板的错,死的不应该是他吗...”说完又把头埋下去。

    王九龙看他这个样笑了,还是和小时候一样,明明比自己年长两岁却总是像个小弟弟一样需要自己保护。

     王九龙蹲下去把张九龄的头扳正让他看着自己,“哥,我想好了,”王九龙看见张九龄眼里有亮晶晶的东西愣了一下,“我知道老板在我们身上安的有追踪器,看我们不在接头点肯定会来找我们,他这次,就是奔着灭了我们来的,他杀我们因为我们背叛了他,但如果你能证明你没有背叛、只有我放了那些人,就可以活下去。”

     看着王九龙无比认真的表情,张九龄有些难以相信他做出的决定,虽然平时张九龄总被王九龙维护但他并不傻,王九龙这是要让张九龄杀了他洗清自己放人的嫌疑以表忠心。

     “不行不行,不不不,我不,绝对不行,我们,我们说好了要同进同退的,楠楠你不能抛下我一个人,一定有别的办法的,实在不行我们向老板求求情...他会饶了我们的对不对?”张九龄握着王九龙的手不住地摇头像是在自言自语,“你说的这绝对不行...不行...”

     “老大!看着我。”王九龙盯着张九龄慢慢抬头看向自己,人畜无害的脸上挂满了眼泪语气也放软了,“龄龄,我们两个要么全死要么活一个,老板平时最信任你,如果你把我杀了,在老板那里一定可以打消这件事带给他的疑虑,成为心腹。”

     “可是,可是,你会死啊...我离不开你啊楠楠,我离不开你的...”张九龄泪珠子断了线啪嗒啪嗒往下掉,王九龙心疼地把张九龄脸上的眼泪擦掉,看着老大这个样,他心软了,原本坚定的想法此刻不断动摇。

     王九龙跪在地上抱着张九龄,这么亲昵的动作他渴望了很久,狠了狠心之后王九龙在张九龄耳边轻轻说“老大,这是我们最后的机会了。”然后紧了紧怀里人,叹了口气,“老大,他们应该快来了。”

王九龙把张九龄扶起来,然后把自己的枪塞到他手里冲他笑了,这个笑张九龄看来特别刺眼,刺得眼好疼好疼。

     张九龄的手上全都是汗捧着手枪,看着王九龙摇头小声说“楠楠...我不行,楠楠...”。

     王九龙搂着张九龄安慰到“老大,就一下,你瞄准了就那么一下,我就不会痛啦,”张九龄泪眼朦胧地盯着王九龙想着都什么时候了还开玩笑反而难过的更厉害了,“没事的,反正还要投胎的,下辈子我还做你小弟,保护你。”

     突然一阵杂乱脚步声从巷子口传来,一帮穿着黑西装的人在巷口排成两列,中间开出一条道来,一个个子略矮的男人走进来。

     “老大!快点打我,来不及了!”王九龙看见男人向这边走过来赶紧扯着张九龄的胳膊往自己头上抡然后假装被击中狠狠地撞到墙上,张九龄赶紧蹲下去想扶却被王九龙眼神制止了,张九龄哽咽了一下然后抬脚冲地上蜷缩的王九龙踢过去,王九龙装作反抗不得的样子捂着肚子,那一脚踢得并不重,张九龄知道王九龙怕疼,看着王九龙那么高大一个人现在缩在在自己面前张九龄别提有多心疼,强忍着眼泪不让自己颤抖。

    王九龙看见从巷口进来的男人,小声跟张九龄说,

     “老大,该开枪了。”

     张九龄身上颤抖的频率肉眼可见,慢慢把枪举起来好几次都拿不稳差点脱手,眼前被眼泪迷得一片模糊“楠楠,我不行...我不行啊...”

     “张九龄!现在他妈是你说不行的时候吗!快点!开枪啊!”王九龙余光瞥到不远处的男人催促张九龄。

     王九龙一个扫腿把张九龄扫倒,摔倒的张九龄枪口正抵着王九龙的心口。

     “老大,开枪吧。”王九龙看着浑身发抖的张九龄噗呲一下笑了。

     “没时间了哥,我们下辈子见吧。”王九龙把手搭在张九龄握枪的手上,用力扣下了扳机。

     “呯!”一声响起,张九龄的耳鸣让他觉得世界离他好远,只能听见有一个人轻轻地在耳边说,

     “张九龄,我爱你。”

     然后王九龙带着笑,下巴抵在张九龄肩上,心脏流出的血染红了两个人的衣服和周身的地面。

     没了气息。

     张九龄终于忍不住了,抱着王九龙还温热着的躯体大哭起来。

    不远处的男人顿了顿身形走过来拍了拍他的肩膀。

     “节哀。”

     一个秘书模样的人快步走到男人身边低声说到, “郭老板,飞机快到了,我们走吗?”

     “孩子,一起走吧。”

    张九龄抱着王九龙的尸体盯着郭老板。

     “好。”


 

 

     从那之后,郭老板对张九龄信任有加,没过几年便成为仅次郭老板的头儿。

     但他从不树敌,仅仅是为了除恶。


 

      三十年后,张九龄除掉了自己心里最大的恶人郭老板后,退出恩怨,消除了一切他存在过的痕迹。

      他只带走了一样东西,王九龙的骨灰。

      把这个盒子带在身边,他每天都在盒子前放一束带着露水的鲜花,是他自己种的,他们曾经并肩收割别人的生命的时候王九龙曾说过,他想过的只是这种平常养养花、除除草的简单日子,现在他再也过不上了,那就由张九龄代替他吧。

     王九龙的骨灰盒上有一句话,虽然时间已去经年,但仍清晰可见。

 

 

 

      我的爱意,穿过漫长的时间终究还是送到了你身边,你收到了吗,我的恋人。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楠暮 点的梗,因为我丢骰子输了...

她让我写她自己命名的“炮弹文”被我改成了这样,有什么建议请告诉我!谢谢你们!

 


评论(4)

热度(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