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久年

顶峰再见

头回搞初恋组胎教文笔写的不好您多担待

❗勿上升真人 ❗

幸好有我的爱迪尔点梗不然又莫得灵感了! @楠暮

 

 

18年祥林的专场,张九龄王九龙助演,介绍起张九龄时郭麒麟顿了一下“这是我的,我的死党,不是外人,张九龄”郭麒麟的失落转瞬即逝却被张九龄捕捉到了,一起长大的交情这点情绪他还能看不出来吗?或许是时候了。

原本郭麒麟和张九龄是搭档,郭逗张捧,两人竹马情深搭档多年也极有默契,因为种种原因两人分别又重组搭档,如今各自成角儿,都到了能独当一面的程度了,以前的种种也都成了封存的回忆。

在后台换衣服的郭麒麟磨磨唧唧不知道在干些什么,阎鹤祥催了好几遍也不见人,刚想进更衣室看看张九龄突然出现了“哥,我在这儿等着大林你先回酒店吧”阎鹤祥犹豫了一下,他不放心自家那小孩在外边,但是又想到张九龄办事一向稳重,有他跟着一定不会出什么问题。阎鹤祥刚想开口这时候经纪人打来电话“行吧,那你看好大林啊,那边还有事找我你们别太晚了啊”张九龄一脸您放心吧的表情,阎鹤祥点点头接了电话急忙忙的离开。

张九龄这才走到门前深呼吸,敲敲门,没人应,直接推了门进去看见郭麒麟早就收拾好了坐在沙发上发呆,听见有人进来了赶紧摁灭手机胡乱抹了把脸起身,见是张九龄就又坐回去继续一副无精打采的样子,张九龄也不说话就抱着胳膊靠在门上看着郭麒麟,就这么过了几分钟郭麒麟被盯得心烦就嚷嚷“看什么看啊我脸上又没花儿,今天怎么没跟你那师弟在一起,换缠上我了是吧”郭麒麟始终没有亦或是不敢抬头看张九龄,怕眼中的慌乱被他看了去。“看来是不欢迎我,那我先走了。”张九龄说完就要开门,一个拥抱从背后迎上来,双手搂着张九龄,张九龄的手轻轻抚上,叹了口气转过身子面对着郭麒麟,听到他小声说“我们都这么多天不见了你当真要走啊...”好像是挺久了,从上次小园子合作之后因为两人工作原因就再没见过,见天儿净跟着王九龙那臭小子了。

“不走不走啊,怎么我不给你捧哏你越过越像个小孩儿了,这么黏人,东西收拾完就走吧?带你出去吃好吃的。”张九龄拍拍郭麒麟的头,就大了两岁但历的多张九龄也比郭麒麟成熟了很多。“好!”郭麒麟把手机揣兜里拉着张九龄就往外走“剩下的就让他们收拾吧。”刚才还垂头丧气的,一说出去玩郭麒麟就来了精神。

现在两人已小有名气,私人出行不想招摇过市跟打群架似的,大晚上的还得带着口罩,出了剧场拦了辆车,郭麒麟才想起来没打开地图看看去哪,但张九龄已经跟师傅交待好了目的地,就像以前一样。

到了, 喧闹的街市、叫卖的小贩和到处弥漫的香气。张九龄知道郭麒麟讨厌正式的餐厅的那种拘谨,他喜欢在这种小吃街上边逛边吃随意挑选,也因为在眼下紧凑的生活里这是仅存的低配的自由。

两人最后来到一个烧烤摊前坐下,手上拎着各色小吃,不用郭麒麟交待张九龄点的全都是郭麒麟爱吃的,他还是一如当年的可靠、让人安心,总会在你开口前就照顾好你的一切,可是自己好像把这个人弄丢了...郭麒麟提出去买点饮料张九龄同意了,郭麒麟记得张九龄以前最喜欢喝可乐了,遍地都是奶茶店咖啡店就是没有卖可乐的,等郭麒麟买回来已经是十来分钟后了,张九龄在远处接电话似乎是有意躲着郭麒麟不让他听到,可风夹带着远处的声音吹过来,不很大但郭麒麟听的清楚“我知道了,我都多大人了还照顾不好自己吗,楠楠你先睡吧别等我了,我带了你的眼罩就装在行李箱边上,不用接啊,好好,挂了。”郭麒麟听完赶紧低下头,拿起一瓶可乐想灌下去却被走过来的张九龄伸手拦下来了“干嘛喝这么急,不怕呛着?又没人跟你抢。”可你已经被抢走了啊。

烤串上来了,郭麒麟此时已没了说话的兴趣,只顾着埋头吃自己的。所以今晚的时间算是施舍给我的吗,果然他已经完全取代了我吧。郭麒麟注意到张九龄没有打开他买的可乐,“你怎么不喝啊,怕我下毒吗?”郭麒麟勉强打趣道。“没有没有,忘记了”张九龄从心不在焉的状态中清醒,拧开瓶盖喝了一口然后又拧上,这种剩在嘴里的甜腻味道实在是让他感觉很不舒服,微微皱了下眉头,郭麒麟假装没看到但心里已泛起了波浪 。

是啊,人总是会变的,我记住了你曾经的喜好但是却忘了你变了口味,就像曾经的我们是那么好,可陪伴我的,只是记忆里曾经的你,不是现在已经改变的你。

或许我该放下。

“哥,我们回酒店吧”郭麒麟笑着跟张九龄说,笑容里包含了多少层意思怕是没人能读的懂、读的透。“好,回去。”张九龄顺着郭麒麟的话说。

到了酒店张九龄陪着郭麒麟到房间里,像是有什么话要对他说可是不知道怎么开口。“有什么话就说呗,这么多年了你还不知道我?磨磨唧唧的。”

“曾经我们是搭档。”

“嗯。”

“我现在和王九龙是搭档。”

“这不废话吗。”

“你对我什么感情我们俩都了解,只是我们再也回不到从前了你明白吧。”

“......我明白,跟明镜儿似的。”

“嗯...所以,我以后就照顾不了你了,你跟祥哥好好的。”

“好了好了,别说了,我都知道了。我要睡觉了。”郭麒麟衣服都没脱就钻进被子把自己蒙起来,自己的鼻音马上就要出来了,眼里泛起的眼泪沾湿了被子,他怕,怕面对这种场景只有自己一个人溃不成军,显得更可笑。

“我走了。”这次是真的走了。话落,转身。

郭麒麟突然伸手拉住他,“九龄,再抱我一次吧,就当对我们曾经的告别仪式”,张九龄抱住了郭麒麟,郭麒麟多希望这一刻能再久一点,可事情总要过去,郭麒麟松开了手。

“晚安。”

“晚安。”

张九龄走了之后郭麒麟把手机屏保他们两个的合照换下来,这就是为什么他不喜欢别人动他手机的原因,随便找了张图代替后像什么都不曾发生过,他们之间除了兄弟以后再无别样感情。

 

 

 

“师哥,你怎么才回来啊,我都等睡着了...”

“这不是回来了嘛,睡觉吧,看你困的。”

 

 

(敲门声)“大林,回来了吗?”

“刚回来”

“那就好,早点睡,别玩手机了啊”

“好嘞”

每个人都值得被爱,被牵挂,被等待。

我们都身伴良人,兵分两路,顶峰再见。

——————————————————————

本来想的是🚲的,或者是个🍬结果没想到写着写着就🔪了。。。我咣咣撞墙,太对不起期待我写初恋组甜文的各位了!我我我觉得龄龙还是最甜的!我不忍心!再动笔写初恋的话就应该是甜的了但是不知道是什么时候了(鸽子精发言)我尽量最近搞叭hhh,感谢各位的浏览,都是对我的支持

评论(14)

热度(3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